随州市长克克调研部署困难群体社会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6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525日,市长克克在困难群体社会救助调研部署座谈会上强调,要强化救助政策落实,全力做好困难群体保障工作,为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作出积极贡献。

副市长李国寿主持座谈会,市政府秘书长刘光海等参加。

克克指出,困难群体救助是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保障,是实现经济疫后重振的必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把困难群体社会救助作为头等大事、首要的民生工作,深刻认识其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正视困难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把困难预估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做得更到位一些,切实把困难群体救助等工作做实做细。

克克要求,要全力做好困难群体保障工作。要强化救助政策落实,统筹落实好低保、特困、临时救助、残疾人、“三留守”等相关救助政策,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要强化特殊对象救助,督促基层加强对辖区“一老一小”的探视,重点关注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孤寡老人、孤儿、事实无人扶养儿童等群体;要强化自然灾害救助工作,做好受灾生活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并对上争取支持,落实配套资金;要强化协调联动,落实救助资金保障。

会上,市民政局、市发改委、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残联负责人先后汇报有关情况。

(随州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