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民政局专题调研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2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为确保全市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工作取得实质效果,5月12日,随州市民政局成立工作专班,到随州高新区对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和年度动态管理工作开展调研督办。

当日,在随州高新区民政局,工作专班现场听取了随州高新区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工作当前进展和下步打算,查看了全区新调整救助标准执行情况,未脱贫、因疫致贫、脱贫监测及边缘户兜底保障对象筛查情况等,就下阶段兜底保障、年度动态管理、社会救助专项治理、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探讨。随后,工作专班一行到淅河镇政府和陈畈村,现场翻阅了救助档案资料、台账,走访未脱贫低保户。

调研中,工作专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收官之年,要求随州高新区民政局进一步增强抓好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兜底保障工作责任,对照全市社会救助兜底脱贫、社会救助专项治理暨大数据监督检查推进会各项安排部署,全面推进抓落实,采取实打实举措,精准落实各项兜底保障政策。同时要贯彻全市作风巡查工作要求,结合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加快作风转变,进一步畅通社会救助渠道,确保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对救助扶贫领域不作为、乱作为、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查处整治。

(随州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