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民政局督办随县民政系统社会救助兜底脱贫等民政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1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5月21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河意一行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对随县民政系统社会救助兜底脱贫等民政重点工作进行了暗访督导。

杨河意一行首先对随县基层民政机构进行了暗访,在随县厉山镇民政办查看了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对象排查和大数据比对反馈问题线索调查核实台账,在尚市镇南岗村查看了日间照料中心建设管理情况,在尚市镇农村福利院实地检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随县民政局,杨河意同随县政府分管副县长谢伟交换了意见,听取了随县民政局关于兜底保障、养老服务、社会福利等工作汇报。

杨河意肯定了随县民政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随县民政系统坚决扛起社会救助兜底脱贫的政治责任,及时将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兜底救助范围,做到应兜尽兜;加快推动市政府十件实事落地,在随县范围内要提升32医养结合、两室联建试点养老服务功能,建立长效机制;尽快完成大数据反馈问题线索的调查核实,对民政系统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落实落细低保、特困、孤儿、事实无人扶养儿童、临时救助等民生保障政策,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和残疾人“两补”标准,继续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持续加强养老机构建设管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将扶贫“易迁点”就近纳入辖区社区管理,消除管理上的盲区。

近期,市民政局已经组成由班子成员带队的五个专班,全部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对各县(市、区)民政系统进行暗访督导,推动民政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随州市社会救助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