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民政局开展农村“三留守”政策宣讲
发布日期:2020-05-28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近日,随州市民政局应市扶贫办邀请,在乡村干部和驻村干部示范培训班上开展农村“三留守”政策宣讲。宣讲重点围绕农村“三留守”政策解读、主要工作任务和日常工作注意事项三部分内容开展。宣讲对在农村“三留守”关爱保护工作中,定期开展信息摸排、更新,落实家庭走访、探访,强化家庭监督指导,落实政策救助,组织开展关爱服务等内容进行了具体讲解,并就各地加强信息台账管理、完善走访记录、做好政策宣讲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悉,此次宣讲主要面对各县(市、区)扶贫办干部、有脱贫任务的乡镇党政主职、随州市直驻村干部和村党组织书记,基本覆盖全市大部分镇、村。此次农村“三留守”政策宣讲,将使镇、村干部进一步了解农村“三留守”工作,熟练掌握“三留守”工作内容和要求,为全市农村“三留守”关爱保护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随州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  付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