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开展“阳光‘雨’你同行”困境儿童庆六一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2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六一”儿童节之际,为了让辖区内的困境儿童在温馨快乐的氛围中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随州市民政局与随州市阳光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阳光‘雨’你同行——随州市困境儿童炎帝神农故里庆六一户外拓展活动。

户外拓展活动共分为自我介绍、通关任务、游戏互动、景区游玩四个环节。小朋友分好小组并自我介绍,推选出小组长,让彼此了解和熟悉。随后在社工和志愿者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炎帝神农故里的殿堂、展览馆、“文化雕塑壁”、“圣火台”等景点,了解了炎帝如何培五谷、尝百草、化万民等事迹。一路上,孩子们欢声笑语不断,共同协作,顺利完成了小组通关任务和互爱互动游戏。

此次炎帝神农故里之旅是解除疫情管控后,随州市民政局与随州市阳光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首次举行的儿童团体活动。活动过程中,在保障参与人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一并对参与的儿童、家长进行了健康卫生和防疫知识宣讲普及,让孩子们能在学习历史文化知识、拓展视野之旅中,提升人身安全保护和个人卫生防护意识,让孩子们在经历疫情之后更加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随州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  付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