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召开加强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动员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8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9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加强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动员培训会议,对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齐道一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相关领导,各市(区)委组织部部长及分管副市(区)长、民政局局长、分管副局长,人社局分管副局长,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广水市、曾都区、随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前一阶段加强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魏和平结合《随州市加强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实施办法》作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和专题辅导培训。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河意强调,一要领会关键要义。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专业化、职业化的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意义重大,是加强基层社区治理的迫切需要,是破解社区治理难题的需要。二要守住关键时点。加强城市社区工作队伍建设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时间不可改变,不可撼动,不可拖延。三要把握关键环节。各区(市)要认真开展调查摸底工作,科学划分网格,严格选任聘用,加强履职管理,规范社区工作者待遇保障。四要落实关键举措。专班将强化工作督导,各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部门分工协作,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清单,强化经费保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随州市民政局基政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