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民政局开展社会救助、养老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20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为全力推动下半年工作落地见效,7月18日-19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光银带队组建工作专班到随县、广水市对社会救助、养老工作开展联合调研,督促工作落实落地。

两日来专班一行分别到随县、广水市部分镇查看了救助档案资料,实地查看了部分养老项目建设实施进展以及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情况等,到部分低保、特困等民政服务对象家中查看了救助政策落实情况,了解生活困难服务需求等。

实地走访后,余光银组织相关县、镇民政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余光银指出,当前已进入第三季度,全市民政系统要围绕年度综合评估及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齐心协力抓好三季度工作,力争在下半年走出向上、向好的发展节奏。一是履行救助职责,加强低保、特困年度集中动态管理,畅通救助渠道和主动发现机制,对符合条件的做到及时受理、快速响应,按月及时足额发放各类生活救助金,切实兜牢基本生活底线。二是加强分散特困照护,镇村要落实好分散特困监护责任,警惕当前高温多雨等不利天气因素,经常性到分散特困家中探访,督促委托照料人落实好照护责任,确保分散特困平日有人照应、生活安全有保障。三是强化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和主体责任,常态化抓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加大巡查检查频次,堵塞各类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随州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