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民政局扎实开展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6 14:17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 民政局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管理,推动我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近日,市民政局积极开展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对社会团体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检查,检查采取实地查验和资料审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此次抽查的主要内容为,督促全市行业协会商会合理设置会费、行政事业性收费、经营服务性收费及捐赠收入等收费标准;取消违法违规收费,必须按照会员名单及规范制定的会费标准收费,不得违规收取入会费、赞助费、会议费、培训费、评比表彰费、捐赠等;是否按规定组织换届,是否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变更和备案手续等。

期间,市民政局根据检查结果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社会组织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各社会组织限期整改到位,整改不到位的将根据有关规定履行相应程序后列入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完善执法随机抽查工作机制,努力打造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事中事后监管新模式。

(随州市民政局社管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