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出台措施完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医保制度 发布日期:2023-03-09 16:28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 民政局 字号:[ ]

近日,随州市医保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随州市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实施细则>的补充通知》,将我市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参照孤儿纳入一类医疗救助对象范围,年度个人缴费部分给予全额资助,享受一类医疗救助对象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保障政策。《补充通知》同时明确了医保、民政、财政部门具体工作职责,为做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特大疾病和救助等工作提供坚强政策资金保障。

目前,随州市是全省为数不多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参照孤儿纳入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保障一类医疗救助对象范围的市(州)。此举有利于更加充分落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医疗保障,较大程度减轻监护人家庭经济负担,是进一步完善我市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制度,提高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综合医疗保障水平的有力举措。(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