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民政局开展养老领域民生实事项目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6-16 11:15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 民政局 字号:[ ]

为确保我市养老领域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高效按时完成,6月15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光银带队对随县养老领域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专项检查。

余光银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三里岗镇吉祥寺村幸福食堂、澴潭镇九里岗村日间照料中心、安居镇养老服务综合体等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详细询问了适老化改造项目进展,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改进建议。

余光银指出,幸福食堂和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服务的主要群体是老年人,在功能布局、硬件配置等方面要充分考虑为老服务需求,增加适老化改造和无障碍设施配置,切实提高老年人的满意度。要严格按照街道(镇)养老服务综合体和农村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标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切实加快项目建设力度,保证建设质量,对已建成的迅速投入使用。要对照《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和老年用品配置推荐清单》和已制定的一户一策改造方案,优先满足老年人最迫切的需求,在“安全、方便、整洁”上下功夫,改善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的居住环境,提高舒适度。

检查组一行还对部分养老机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现场指导遭受特大风雹灾害的澴潭镇中心福利院等三家养老机构迅速筹措资金,尽快恢复受损的老年人居住房顶和菜园、猪圈等生产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