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民政局开展“政策宣讲进村(居)”示范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4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8月21日,随州市民政局联合随州市阳光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随州市高新区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示范宣讲活动。示范宣讲活动在淅河镇老街社区和东花园村共举办2场,随州高新区各村(居)56名儿童主任、6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事实无人抚养等儿童及家长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围绕儿童主任履职、儿童自护及父母监护相关知识开展示范宣讲。对各村(居)儿童主任,通过“活动+培训”的方式,对相关政策法规进行重点讲解,传授开展农村留守儿童、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爱保护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强化儿童主任在信息排查、家庭教育指导、随访监护强制报告等方面的工作履职能力。对儿童服务对象,以动画、游戏互动、知识问答的方式,现场讲解交通、溺水等自护知识,在寓教于乐的模式下引导儿童提升安全自护能力。对儿童监护人,通过具体的案例讲解,引起家长的同理心,讲解监护人责任,将正确的教育方式普及给家长和监护人,推进家庭监护和亲情伴护落到实处。

此次开展地示范宣讲活动,是随州市贯彻落实民政部、省民政厅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要求的又一重要举措,也为各县(市、区)民政局开展“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起到良好的示范性作用。后续,随州市民政局将继续结合“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指导各县(市、区)开展政策宣讲,扎实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村(居),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建设健康成长得乐园。

(随州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