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民政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集中辅导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11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不断提高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2020年9月7日,随州市民政局举办了民法典集中辅导培训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河意主持会议,邀请随州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随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伟业同志做专题辅导,市直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和社会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培训。

李伟业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入手,围绕民法典是什么、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与依法治国、法治政府建设关系以及民法典7编中的亮点和创新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接地气的案例分析和政策解读,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将全面宣讲与重点内容相结合,将对法律条文的讲解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将亮点与案例相结合,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民法典亮点解读报告。

培训会上,杨河意指出,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市直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积极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学以致用,切实把依法行政贯穿到民政工作的全过程,善于运用法治理念想问题,使之成为一种信仰;善于运用法治逻辑做决策,使之成为一种常态;善于运用法治手段办事情,使之成为一种自觉,推动全市民政工作在法治的轨道上不断前进。

(随州市民政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