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民政局召开市政府十件实事落实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21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为有序推进市政府十件实事——“提升100家‘医养结合、两室联建’”试点项目建设,确保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近日,随州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一次现场推进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河意,副局长邵荣波,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现场观摩。

观摩组先后参观了曾都区西城办事处草店子社区、北郊办事处孔家坡社区两个城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何店镇桂华村老年人互助照料活动中心,每到一处,观摩组都会认真听取有关项目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娱乐活动开展等情况介绍,随后,在何店镇桂华村召开座谈会。

会议学习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提升100家“医养结合、两室联建”试点服务功能实施方案的通知》,各县(市、区)民政局针对观摩情况进行了发言,对试点项目建设拿出了符合当地实际的具体措施。

会议认为,要进一步建立“两室联建”联建联管机制,加强医疗卫生资源和养老服务的无缝对接,加大绩效考核力度,使“两室联建”真正名副其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市政府十件实事项目建设,要严格做到“四个不能”,即“医养结合、两室联建”试点项目建设目标不能改变、内容不能减少、时间不能拖延、标准不能降低;要严格执行“四个规范”,即规范建设模式、规范服务功能、规范运营管理、规范运营考核。要切实提升互助照料中心服务水平、完善服务功能、健全长效机制,让老年人享受到舒心、放心的照料服务,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会议还部署了当前民政其他重点工作。

(随州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