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民政局组织全面排查,切实保障分散特困对象安全
发布日期:2020-12-22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12月上旬,随州市民政局加强部署推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安全专项排查工作,确保各项供养政策得到足额落实,必要的照料护理到位,切实保障好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的冬季安全。

排查前明确了四项重点排查内容:一是对特困供养人员认定情况开展自查。及时将符合特困供养条件的对象及时按程序纳入供养范围,确保做到应养尽养。二是对供养形式确定情况开展自查。对完全或部分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特困供养人员,优先安排到供养机构集中供养。对患有传染病、精神障碍等疾病不宜集中供养的供养对象,要主动协调同级卫健、医保部门,妥善安排其供养和医疗服务,必要时送往专门的医疗机构治疗和托管。三是对委托照料协议签订情况进行自查。对所有分散特困供养人员要确定照料服务人,提供日常看护、生活照料服务,确保委托照料服务协议签订全覆盖。四是对照料服务情况进行自查。进一步强化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委托照料工作的监管,压实村(社区)及照料服务人相关责任,确保照料服务落到实处。在冰冻雨雪等极端天气,及时组织对分散特困供养人员进行逐一探访,确保供养安全。

此次共计摸排了11725人,分散特困供养委托照料服务协议签订率达到100%,及时发现存在的生活困难并帮助协调解决1094人次。

(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