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社会救助标准调整专家论证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1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社会救助标准调整寄托着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随州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切实履行部门牵头责任,将2021年全市社会救助标准调整工作作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于5月10日组织专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论证,确保标准制定科学、合理、规范。

此次专家论证是在市民政局拟调整救助标准充分征求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意见的基础上举行的,参与论证的专家身份涵盖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律师、基层救助工作人员等。现场,市民政局相关科室汇报了2021年全市低保保障标准、特困供养标准和孤儿养育标准的相关情况。各位专家逐一发表意见,并进行了集体讨论,从2021年社会救助标准调整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等多个方面展开论证和风险评估,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认为市民政局建议调整的社会救助标准符合政策规定,契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同意调整方案。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加快履行程序,对2021年社会救助标准调整征集意见、风险评估、专家论证等情况进行收集整理,尽快提交相关部门开展合法性审查,为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随州市民政局 社会救助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