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民政局紧急部署,做好农村“三留守”人员和儿童福利对象灾害防范
发布日期:2021-05-14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系统管理员 字号:[ ]

近日,接到市委市政府和气象、应急等部门关于强降雨天气的通知后,随州市民政局紧急部署、立即行动,下发了《关于做好强降雨天气农村“三留守”人员和儿童福利对象灾害防范的紧急提醒》,指导儿童福利机构和各县(市、区)民政局做好农村“三留守”人员和儿童福利对象强降雨天气灾害防范工作。

通知重点对儿童福利机构和各县(市、区)民政局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二是要做好预警防范,要通过走访通知、电话(短信)通知等方式,向辖区内所有农村“三留守”人员和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等儿童福利对象及监护人发布强降雨天气预警提醒,引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提早转移安置存在住房、生活安全隐患的人员。三是要强化应急处置,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储备救援力量和必要的应急救援物资,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快速响应、高效处置。

市民政局近日将密切关注天气、雨情、大风等情况,督促各县(市、区)民政局和儿童福利机构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切实保障极端天气下农村“三留守”人员和儿童福利对象安全。(随州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