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民政局开展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7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为积极应对强降雨灾害天气,确保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基本生活安全,随州市民政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对全市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安全情况提前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对安全隐患问题立即妥善处置,坚决堵塞风险漏洞。5月14日下午,市民政局组织专班到随州高新区,现场督导分散特困对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专班一行实地察看了3个村、2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5户分散特困,在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家中,详细查看了特困供养待遇落实情况、镇村履职情况以及委托照料服务人照护责任落实情况等,重点检查了分散特困对象居住及实际生活情况,对发现的一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同相关单位人员进行了反馈,督促立即进行整改。

专班要求区、镇民政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切实担负起分散特困安全工作的行业主管责任,高度关注近期强降雨天气预警,主动做好灾害风险应对工作和救助政策落实,防范化解各类可能影响特困对象生活安全的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