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突至,区社会救助局暖心举措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日期:2021-12-30 信息来源:曾都区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这衣服用料真厚实,这个冬天再冷也不用怕了,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送来温暖”。刚刚领到棉衣被及米油的特困对象吴三清,对着正在为他穿上棉衣的东城街道民政办主任高锋乐呵呵的说到。这是我区民政系统多措并举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一个缩影。

困难群众穿的暖不暖、吃的够不够等问题,始终牵动着民政人的心。为了不让一个困难群众受冻受寒,区社会救助局提前谋划,用一个个温暖举措,为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做好硬核保障。

安全保障到位。该局组织动员村(社区)加大对低保对象、分散特困对象等社会救助对象安全过冬情况摸底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并迅速督办整改销号。

走访慰问到位。筹措资金600余万元,用于对12月底在册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对象发放低保特困春节慰问金、储备米、油等基本生活物资及开展走访慰问工作。筹措资金100万元,为全区1800余名特困供养对象订购棉衣、棉被等御寒物资。

服务关怀到位。落实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政策,全区特困人员全部签订照料服务协议,指定照料服务人,确保所有特困对象得到妥善照料。该局还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引进第三方服务机构,探索开展为城市特困对象中半自理和不能自理对象,提供体检、配餐、保洁、理发和心理辅导等生活照料服务,为这些特殊对象温暖过冬上了一个“双保险”。

急难救助到位。全年筹措临时救助金580万元,并在12月初,向何店、洛阳等5个镇、街道增拨临时救助金150万元,确保全区患重大疾病、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及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或个人,能及时得到救助。畅通24小时社会救助热线电话,及时受理和回应困难群众求助,确保求助有门、救助及时。(区社会救助局  代启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