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长岗镇农村福利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日期:2021-12-30 信息来源: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12月28日上午,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长岗镇农村福利院开展疫情应急演练,长岗镇卫生院协助此次活动。演练处置内容为:在为老人进行常态化体温检测时,发现一位老人体温过高,在确认其发热后及时将老人移置到隔离室,并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安排卫生院防疫人员及时到场,为老人取样检测核酸,采取隔离治疗,并对福利院进行全方位消毒。同时福利院也对密切接触的工作人员和其余老人进行隔离处置,做好个人防护。至此,应急演练活动结束。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长岗镇农村福利院狠抓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坚持封闭管理,坚持为老人每日两次体温检测,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坚持定期消杀,开通绿色就医通道,督促老人搞好个人卫生。同时,做好食品采购管理,杜绝冷链食品,坚持自种自养自食,切断传播途径。为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请长岗卫生院协助开展了本次应急演练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同时,福利院工作人员还组织老人开展消防演练,让老人熟悉使用灭火器,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老人应急逃生自救能力,筑牢福利院消防安全的“防火墙。(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李清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