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民政局统筹推进节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5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1月24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河意带领工作专班到随县、曾都区部分镇、村(社区)实地调研节前民政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推动村(社区)和民政福利机构疫情防控进一步落地落细,全力以赴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度过一个平安、温暖、祥和、愉快的春节!

杨河意一行实地看了随县安居镇安居居委会、王家楼村,洪山镇洪山路居委会,曾都区北郊办事处孔家坡社区、九间屋村的村(社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对随县环潭镇农村福利院、曾都区万店镇农村福利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落实情况进行了暗访;在随县洪山镇便民服务大厅民政服务窗口查看了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申办、审核确认情况;在市民政局乡村振兴驻点村曾都区万店镇先觉庙村同新当选的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实地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

杨河意指出2022年春节临近,全市民政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省民政厅工作指导,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社区防控专班要加强督导,督促村(社区)按照现行规定健全返乡人员台账,落实好健康管理措施;养老福利机构要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强化人员进出管理、强化“人物同防”,坚决守住“零感染”底线;救助经办机构要保持节日期间救助渠道畅通,对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及时实施救助,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要切实强化主责认识,节前组织镇、村对分散特困、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民政服务对象开展全面探访,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基本生活安全有保障;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支持和帮助作用,与村“两委”共同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光银、万彦参加调研。(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基政科 肖肖 孙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