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慰问送祝福 殷殷真情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1-28 信息来源:随州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站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春节慰问送祝福   殷殷真情暖人心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夏卫东一行到市救助站开展春节慰问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夏卫东带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和安全生产检查,在寒冷的冬日为随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送去党委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来慰问金五万元,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祝福。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晓峰、张道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定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郭晓东,一同参加慰问。
    夏卫东一行与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悉心询问了救助站的工作状况,对救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天所到第一站就是救助站,救助站工作人员非常辛苦,但是救助站的工作也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兜底线、保民生,不仅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是对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随后,夏卫东还仔细查看了站内用电用火安全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春节期间要注意受助人员的防寒保暖与身体健康情况,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定期对站内以及受助人员的活动区域进行消毒,对出入人员进行相关检查登记。照顾好受助人员的生活,始终坚持以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觉,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疲劳情绪,牢牢守住安全这根“红线”。落细落实安全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做好防范措施,确保岁末年初站内安全方面得到有力保障,让受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与此同时,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充分发挥救助站救急难、托底线的作用,及时解决流浪乞讨人员与生活无着的困难群众因突发性、紧迫性因素而导致的临时性生活困难。主动发现,及时报告,春节期间按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权益,提高临时救助时效。

最后,夏卫东向救助站全体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祝愿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平安度过一个美满的新春佳节。

(随州市救助管理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