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民政局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5 信息来源:随县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炎炎烈日,为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安全、有效的救助帮扶,随县民政局积极部署“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今年“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期间,县救助站分组排班进行街面巡查,重点巡查车站码头、县区域内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废弃房屋、城郊接合部等流浪乞讨人员较易集中活动的区域,确保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救助。同时,发挥救助网络作用,充分动员临时救助点和社会志愿者积极参与,提升救助效率,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第一时间被发现、被救助。

根据“自愿受助、无偿救助”原则,对巡查中自愿接受救助的,依法依规及时给予救助;对经再三劝导不愿接受救助的,发放防暑救助包,内有风油精、藿香正气水、人丹、矿泉水以及救助联系卡等;对长期流浪露宿街头人员,建立台账,定期追踪回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考虑到流浪乞讨受助人员来源范围广、身体情况不详,县救助站在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的同时,劝导受助人员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和接种新冠疫苗。截至目前发放宣传单300份、矿泉水5件、火腿肠3箱、方便面5箱、面包5箱、防暑降温药品用品20份,对随县的流浪救助工作进行了有效地宣传,增强了社会影响力,营造了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随县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