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民政局开展“夏季送清凉”工作防范应对高温天气
发布日期:2022-07-25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连日来,市民政局围绕五类民政服务对象,紧盯生活和安全,迎战烈日“烤验”,保障高温天气下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一是开展“夏季送清凉关爱救助行动”。针对高温酷暑天气,及时研判,全市救助管理机构充实一线工作力量,不间断开展街面巡查,在日常救助的基础上,扩大救助范围,劝导、引导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站等场所避暑,对不愿到站人员,送上防暑降温药品、水和食物等,确保其生命安全。

二是做好特困供养人员防暑降温工作。充分运用农村福利院空调设施设备,保障老人房间、集中活动室空调应开尽开,引导其减少高温时段外出;调整饮食,适时增加防暑降温食品供应,备足防暑降温药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对房屋、水电气火的安全检查,强化日常监管。

三是聚焦“一老一小”关爱探访。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组织专人对留守老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开展走访,防中暑和安全事故,帮助解决生活难题。各地民政局组织开展儿童主任培训,重点就儿童防溺水、夏季安全防范开展宣传引导,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加大兜底救助保障力度。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低保、特困、临时救助范围截至6月底,全市保障低保对象4.7万人,供养特困人员1.4万人,实施临时救助1.1万人次,累计发放救助资金1.9亿元。

(随州市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