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岗镇社工站开展“快乐暑期·安全第一”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5 信息来源:大洪山民政办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为增强留守儿童的安全意识,帮助他们掌握基本的安全保护技能,2022年7月21日,长岗镇社会工作服务站链接当地爱心机构知新书法服务部开展了“快乐暑期·安全第一”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工设计了生动有趣的卡片来提醒孩子们规避危险源,利用PPT和播放科普视频给孩子们列举了在暑假期间可能遇见的危险情况,讲解了防火用电安全、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知识。以及在面对系列安全事件时,该采取怎样正确的措施,如何冷静应对。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让孩子们意识到暑期安全的重要性。活动还穿插了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将安全知识记到脑里、心里,让安全无死角。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长岗镇留守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让他们掌握了基本的自救互救技能,传达了社工站对辖区留守儿童的关爱。(大洪山民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