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养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29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为确保2022年养老服务领域各项工作顺利完成,7月27日,随州市民政局组织在广水市长岭镇召开全市2022年养老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光银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浙江省温州市某养老机构宣传片,学习借鉴其机构内适老化功能布局和养老服务标准化、精细化工作理念,学习传达了《省民政厅关于转发民政部办公厅进一步优化调整养老服务领域一起防控措施的通知》、《省民政厅关于对全省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期间实施纾困政策的通知》和《市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的通知》文件,介绍了随县养老项目建设工作经验,研讨了县域内养联体建设和老年人互助照料中心建设运营工作,并对2022年下半年养老服务领域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确保圆满完成2022年养老领域各项目标任务。对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街道(镇)养老服务综合体建设、农村互助照料中心提档升级等项目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加快建设进度,集中力量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力争9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要加快县级失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机构建设,确保到2022年底每个县(市、区)至少有1所以失能特困人员专业照护为主的县级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对已建成的要在8月底前挂牌并收住服务对象;要加快“双随机一公开”和“家庭养老床位”2个试点建设,确保试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明确重点,切实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严格落实“福彩公益金不低于55%以上用于支持发展养老服务业”,积极争取省厅项目支持,主动对接财政部门做好2023年养老领域预算申报。三是补齐短板,力争全年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不出事故。要进一步加强综合监管,提升质量安全水平,持续开展养老机构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开展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建立左右协同、上下联动的联席会议机制;进一步强化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加大养老机构非法集资排查整治和养老诈骗宣贯力度,积极防范处置各类金融风险,坚决守住机构“零”感染和安全生产“零”事故的两个底线和红线;同时还要切实加强资金规范使用和安全管理

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副局长、养老服务科(股)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随州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