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试行积分制管理居民争当防疫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2-07-29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涢水社区云海天地小区闻令而动,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与以往相同的是,在涢水街道和社区安排下,广大党员干部迅速集结在各个岗位上,按照预案,有条不紊得开展各项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活动伊始,社区结合积分制试点创建工作,利用随州市(曾都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研发的“积分制服务平台”,面向各小区,开展了志愿者招募活动,组建了多支本地化生力军,壮大了疫情防控力量。

社区发布公益活动,小区网格员通过后台审核,全程线上操作,不到10分钟,活动详情介绍页面上线,继而在各业主群发布,很快就有业主咨询,并在线报名。

云海天地小区计划招募志愿者10名,截止到当天下午17:00。累计有21名志愿者报名,并通过线上审核,由网格员进行编组,并进行了岗前动员和培训。志愿者统一佩戴红袖章,根据社区安排,在各个岗位上协助开展维持秩序、登记资料、咨询答疑等工作。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社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公益服务。

活动期间,志愿者还通过在线签到、签退,记录考勤,作为参加志愿服务的佐证,借此获得积分,所得积分记入个人积分卡。“公益积分”作为对志愿者参加公益活动的量化肯定,将伴随志愿者终身,对于本人和家庭成员评优评先,入团入党将起到积极作用,而且凭积分还可以在社区的“积分超市”兑换生活用品或各类服务,还将成为红色驿站的“兑换券”,体验各类文化生活服务。

据悉,近年来,曾都区民政局积极推行以居民公约(村规民约)和志愿服务为内容的社区治理积分制管理试点,充分调动广大居(村)民参与社区(村)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以积分制为引导,报名成为志愿者的居民变多了,小区的事务都有人操心了,小区环境变美了,邻里关系更加和谐了。(曾都区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