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 “一心一意为人民   尽心竭力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2-08-05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202281日上午,随县翰林苑物业公司刘主任和何经理代表全体业主将一面“一心一意为人民尽心竭力办实事”的锦旗送到了随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感谢该站工作人员帮助她们解决“老、大、难”的问题。特赠送锦旗,敬表谢意!

翰林苑物业何经理说:“小区来了这样一位一问三不知的客人,我们真不知道怎么办?头都大了!幸亏有你们救助站,帮我们解决大问题。”随县救助站王站说:“不用谢!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打随县救助站24小时电话0722-3567385找我们就对了,我们是专门管没人管的人。”

近年来随县救助管理站大力推广智能化寻亲手段,拓宽寻亲服务渠道,及时将滞留超过7天以上的无身份人员信息上传全国寻亲网、头条寻人进行寻亲,并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报刊等新闻媒体和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发布有关寻亲信息,扩大寻亲信息受众覆盖面,让走失人员的家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快速检索有关寻亲信息,在更大范围内帮助长期滞留人员回归家庭。

一、“先救助”,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生命权益2022626日凌晨,随县城关翰林苑居民小区物业公司打来电话称:在闲置车库内发现一名流浪妇女独自在小区内乱徘徊,乱捡乱拿小区物品,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精神恍惚,因为长期在外流浪,语言能力有所退化,无法说出完整的语句,随身未携带任何相关身份信息,日常生活又不能自理。随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接电后及时赶到现场秉承“先救助”原则,立即开启疫情期间特殊入站流程,进行体温监测、轨迹问询、身体检视、消毒处理、发放衣物等工作,保证流浪乞讨人员生命权益。   

二、“后照料”,解决流浪乞讨人员生活困难

进入生活区域后,县救助站对其安排了温暖舒适的单间居住,并提供了一对一的护工护理照料服务。护工为她提供了热水饮食,换洗衣物立即通知驻站医务人员进行体查医治......随县救助管理站开启“夏季送清凉”以来,所救助的无家可归流浪人员均得到了专业的医疗服务、温馨的照料服务、舒适的生活服务。

三、“再寻亲”,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家庭团圆

救助的目的不仅是暂时的照料,更是及时帮助他们回归家庭和社会。工作人员立即开始全方位寻亲工作,结合传统和网络寻亲两种方式,对其言语信息的片段进行敏感捕捉、认真梳理和甄别核查,通过公安人像对比最终锁定其身份信息,联系到了她的家人。(随县民政局郭友勇 黄春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