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民政局下沉明华社区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2 信息来源:随县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开展乡村“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明确要求,是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任务,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群众路线的创造性实践。729日上午,县民政局牵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随县分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封江口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四个单位下沉厉山镇明华社区,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

一是开展环境整治,缔造洁美家园大家带着扫帚、铁锹等工具,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清理居民房前屋后垃圾、堆放杂物及卫生死角,助力社区人居环境卫生整治。

二是开展入户宣传,织密安全防护。清扫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向周边居民开展防养老诈骗、防未成年人溺水、生活垃圾治理宣传。志愿者进村入户,劝导居民爱护环境卫生,改变乱扔垃圾的陋习,共创绿色家园。劝诫家长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教育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暑期的监护工作。提醒老年人不轻信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老年产品”等名义骗取资金,保管好自己的“钱袋子”。本次活动,志愿服务队共走访居民35户,发放宣传200余份

三是开展专项治理,兜住民生底线。结合民政领域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志愿者走访困难群众8户,查看残疾人两补、低保补贴资金是否发放到本人“一卡通”上,是否存在“一人多卡”现象。进一步加大惠民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力度,确保党的惠民惠农政策落实不走样

通过此次活动,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提高了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安全意识,增强了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度,带动了居民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增强社区凝聚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具体、更加充实、更可持续。(随县民政局李小凤 刘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