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又出新品
发布日期:2023-05-05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近日,随州市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又出新品,《随州地名故事》正式编纂出版。

随州历史源远流长,有着丰富的地名文化资源,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后,随州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工作,聘请由随州本地文化专家组成的编写组,以普查的地名信息为基础,深入挖掘随州地名文化精华,编写了《随州地名故事》。该书按照随州城区与曾都、随县、广水三大地区,分别讲述了古国遗珍、山水形胜、村镇探源、关隘巡览等151个地名故事,其中随州城区与曾都61个、随县45个、广水市45个。

《随州地名故事》的编纂出版,有利于随州地名信息和地名故事的传播,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对地名的认识与理解,增强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更有利于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随州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  郑华  何阳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