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调研组赴随州市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5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5月11日,省民政厅陈文兵主任带队到随州调研指导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随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光银陪同调研。

为探索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核对服务体系,省民政厅调研组一行就如何高效推进省、市、县三级核对信息系统优化升级以及各地在实际操作中发现的问题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基层意见建议。随后赴曾都区洛阳镇实地查看基层民政工作和康养产业开展情况。  

通过本次调研走访,省民政厅调研组一致认为随州市核对工作始终干在实处,全市核对事业建设卓有成效,真正做到了精准核对助力阳光民政。同时强调,核对工作联系着困难群众的民生脉搏,要以敬畏之心对待核对工作,树立“大救助”、“大核对”理念,鼓足干劲,健全救助对象精准认定机制,优化和完善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规范操作,精准识别,精准施策,高位推进全市核对信息化建设,实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应享尽享,确保社会救助公平公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