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近日,市民政局积极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意识,营造防灾减灾良好氛围。5612日,市民政局按照市减灾办关于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要求,利用电子显示屏等各种载体循环播放“5·12”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和“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标语,营造防灾减灾宣传氛围。

5月9日上午,市民政局积极参加市减灾办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曾都区大润发门前广场开展了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政局设立了咨询台,悬挂了宣传条幅,准备了种类齐全的宣传材料,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向公众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将进一步提高全社会防范各类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能力,提升全社会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风险的水平

5月12日下午,市民政局志愿服务队到下沉社区高新区十里铺社区开展“防灾减灾进社区”宣传活动。志愿服务队成员通过现场讲解、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煤电气安全、建筑安全、交通安全、地质灾害安全、防汛防溺安全、家庭火灾逃生等安全常识。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大家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升了自我防护救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