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龚定荣调研随州市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3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5月22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龚定荣、儿童福利处处长熊东华等一行,到随州市调研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高质量发展工作。市民政局局长唐红宇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儿童福利院生活、康复、教育、医疗等特色功能区,详细了解了各个区域的建设、使用、功能及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市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高质量发展情况报告和儿童福利工作情况汇报。

龚定荣副厅长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儿童福利对象政策保障,提高保障精准度、拓展保障覆盖面,做到政策找人、应保尽保;要做好儿童福利机构病残儿童康复治疗,针对不同情况制定个性化治疗方案,精心组织、尽早救治,提升儿童生活自理能力;要注重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建立规范细致的沟通交流、心理护理操作规范;要严抓严管儿童福利机构安全,做好消防、食品、疫情防控各项安全保障;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优化工作措施,规范工作流程,针对新时代新标准新要求,补齐工作短板;要创新工作思路,广泛与专业服务机构、志愿组织等加强合作,引进外部资源强化儿童福利机构软硬件建设,加速推动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随州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