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调研随县慈善社工和社会组织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6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525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李开忠率队到随县开展工作调研,实地检查指导随县慈善社工和社会组织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随县馨微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随县社工总站、随县神农学校、厉山社工站、县民政局,实地调研民办非企业单位非营利性监管、社工站建设运营管理、2023年“以奖代补”项目安排及2022年培育引导资金使用情况。实地调研后,在县民政局召开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开展座谈交流。

开忠指出,慈善社工和社会组织工作直面群众一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始终秉承为民情怀,压实职责,服务民生。并要求,慈善社工和社会组织工作战线上的同志要树立好榜样,发扬想干、敢干、会干、快干的“四干”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主动担当,守好种好管好慈善社工和社会组织工作这块责任田;要抓实购买服务项目,通过专业社工机构运用“五社联动”机制,集思广益、以点带面、形成合力,整合调动好社会资源力量,强化工作保障;要对接《2023年全省民政工作要点》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抢抓时间,完成目标任务,提升随县慈善社工和社会组织工作整体质量;要将慈善社工和社会组织工作与民政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工作本领,推动随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随县民政局  熊明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