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护佑困难儿童同沐“六一”阳光
发布日期:2023-06-01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我长大后的梦想是当兵,保护爸爸妈妈”“长大后我要上大学”。自闭症儿童吴帅帅、李小灿(化名)的“微心愿”令人泪奔。

“六一”儿童节当日,随县民政局、随县慈善总会组织乐晟达康复中心等社会组织、爱心企业联合举办的“大手拉小手、同心护未来”爱心捐赠暨亲子游园活动绽开了吴帅帅、李小灿(化名)等80多名自闭症、脑瘫儿、孤儿等特困儿童稚嫩幸福的笑靥。这是随县精准落实民政救助困难儿童保护政策的一个缩影。

全县现有孤儿78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226人,智障、聋哑等残疾儿童669人。为护佑他们同享阳光绿荫,县政府建立救助标准逐年增长机制,今年投入1000余万元,上半年落实困难儿童保护政策800余万元,落实困难儿童“福彩圆梦”助学工程13万余元,圆了25名孤儿大学梦

县民政部门积极发挥困难儿童保护联席会议机制牵头落实职能,整合各类资源,建立乡镇儿童保护工作站20个、村社儿童工作室384个,组织400多名村儿童主任贴身守护、签订家庭照护责任协议300多份,织密织牢县镇村困难儿童立体保护网。组织发动乐晟达康复中心等社会组织25个、社会工作者200多人参与困难儿童关爱活动,开展“12355护航儿童健康成长女童防性侵等知识讲座50动员冰姿三梦、柏勇口腔、建设工程等68家爱心企业“六一”儿童节捐资70余万元、捐赠书包文具玩具1200多件套让困难儿童尽享党委、政府“儿童优先发展”的关爱。(通讯员  肖钦  蒯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