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村(社区)减负增效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5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6月1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彦带队赴随县开展村(社区)减负增效专题调研。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青竹参加。

调研组先后到草店镇金锣山村、殷店镇小东庙村、殷店镇白庙村查看村(社区)减负增效工作情况,并实地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镇、村(社区)干部关于基层减负增效的意见建议。

万彦指出,村(社区)减负增效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减轻基层负担的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法治思维,不断健全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引导村(居)委会依法开展自治、协助政府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源头治理,立足实际,进一步厘清村(社区)权责事项,建立村(社区)工作事项准入机制,推动制度健全和流程简化,积极回应基层关切;要注重工作实效,落实好人员、经费、制度等保障措施,深入推进过度留痕、多头重复报表等形式主义整治,持续发力、标本兼治,不断增强村(社区)为民服务功能,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下一步,专题调研组将继续围绕村(社区)减负增效工作深入村、社区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着眼减轻村(社区)负担,推动建立村(社区)减负增效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基政科  杨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