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殡葬服务举报电话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8-31 15:48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字号:[ ]

为搞好殡葬服务中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市民政局设立投诉举报电话,现公告如下:

一、举报电话

随州市民政局0722-3590717,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0722-3590681。

二、举报内容

(一)社会殡葬服务中介。是指为丧户提供基本殡葬服务范围以外的相关服务的社会中介机构(俗称一条龙服务),既包括在市场监管部门取得营业执照的社会殡葬服务中介,也包括没有取得营业执照的社会殡葬“黑中介”、群众性治丧服务点等

1.没有合法经营资质;

2.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公开,丧葬用品明码标价;

3.存在坑蒙拐骗、欺行霸市行为;

4.存在假冒殡仪馆名义、违规经营殡仪馆业务行为(提供遗体存放、整容、守灵、祭奠等涉及遗体服务)

(二)殡葬服务机构。是指民政部门或非民政部门兴办的面向群众提供殡葬服务的机构,既包括殡仪馆(殡管所),也包括公墓。

1.服务价格经过当地价格主管部门核定,服务项目和服务收费公示公开,存在捆绑收费、强制消费现象;

2.殡仪馆未按要求落实特殊困难对象和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减免政策;

3.殡葬服务机构从业人员与社会殡葬服务中介内外勾连,获取非法利益行为,存在吃拿卡要,收受红包、礼品现象等。

三、受理单位

市民政局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受理期限

2021年8月30日至10月31日。

特此公告。


                                                 随州市民政局

                                                 2021年8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