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民政局启动2021年度市级社会组织年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18 16:07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 民政局 字号:[ ]

为了有序推进社会组织年检工作,提高年检效率,近日,随州市民政局发布了《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市性社会组织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结合“一网通办”相关要求,对社会组织年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知》规定,20211231日前经市民政局核准登记的社会团体和2021630日前经市民政局核准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均应参加年度检查。包括年检时间、年检对象、年检内容、年检工作流程、提交材料、年检结论、相关内容等方面。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年检先由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进行初审,为所有主管单位分配了初审账号,初审通过后再由登记管理机关实行审查。线上工作群上传了年检通知和操作指南,设置年检提示并安排专人解答疑惑,详细流程可以查看群公告或者拨打0722-3590135

对年检中发现问题的社会组织,及时进行督促整改;对逾期未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将依法纳入社会组织信用管理“活动异常名录”;同时会同有关部门采取取消税收减免资格、降低评估等级、限制参与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和购买服务项目等措施,加大惩戒力度。逾期未参加年检的,将依法予以处理。社会组织参加年检情况,依法向社会公告

开展年检工作,是强化社会组织监管的工作赋能,是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优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的基石。下一步,民政局将按照统一要求,确保把关审查到位。(社会组织管理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