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民政局开展党员干部下沉报到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2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8月31日下午,随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河意带领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党员干部到随州高新区十里铺社区开展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报到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城东工作局党委书记聂元林介绍了城东工作局和十里铺社区当前的重点工作任务,十里铺社区党委书记晏明启介绍了十里铺社区基本情况。

杨河意宣读了《随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就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目标、下沉安排、职责任务、工作流程和组织领导同社区党委进行讨论交流。

杨河意强调,市级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下沉社区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工作落实,结合民政工作职能,突出民政工作特色,落实落细下沉社区工作。到社区来正式报到,标志着市级民政系统党员干部下沉工作全面启动;所有党员干部要服从社区党委的管理,要放下身段,扑下身子,注重学习,甘当小学生;要明确任务,严格按照《随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方案》组织实施下沉社区各项工作,梳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两个工作任务清单,对照清单逐项落实;要解决问题,民政部门关注民生、服务基层,相关科室要从社会救助、社区治理、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培育社会组织、红色物业创建、困难群众生活救助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发挥好民政部门优势;要提升水平,通过下沉社区活动,既要提高十里铺社区治理水平,又要提升市级民政系统党员干部服务基层群众水平,最终实现“机关党建增活力、党员干部受教育、居民群众得实惠、治理工作上水平”的工作目标。

(随州市民政局基政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