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救助管理站寒冬送温暖 关爱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12-31 信息来源:随州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站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近日,随州市遭遇剧烈寒潮降温天气,气温创今年入冬以来新低,为做好寒潮降温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随州市救助管理站高度重视,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及时有效做好受助对象救助工作。

12月29日晚,随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邵荣波带领社会事务科和救助站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对市内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巡查专班一行分为两班,先后来到火车站、汽车站、建筑工地、城乡接合部、地下通道、废弃房屋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进行巡查。

在汽车站和八里岔社区,巡察专班先后发现三名流浪人员,邵荣波详细询问了户籍情况、身体状况、饮食解决、就业问题,查看了衣被等生活物资,为他们送上了棉被、棉衣、方便面等生活物资,三名人员对救助站的关心表示感谢,希望自力更生,不愿意进站救助。救助站工作人员嘱咐他们注意保暖御寒,将及时跟进安置返乡等一系列事宜,对其进行妥善救助。

据了解,今年“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随州市救助站组建巡查专班每日对市内主要区域进行摸排巡查,给他们送去棉衣、棉被、方便面等物资,专项行动中已救助175人次,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传递给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确保他们的基本生活权益得到保障。(随州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