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民政局与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签订社区治理创新研究实训基地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21-01-07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的工作要求,探索具有随州特色的社区治理创新模式路径,随州市民政局与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联合建立“社区治理创新研究实训基地”。12月31日上午,在随州市民政局举行“社区治理创新研究实训基地”合作备忘录签署暨揭牌仪式。随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河意和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广怀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市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了签约暨揭牌仪式。

杨河意代表随州市民政局致辞,他介绍了随州市在社区治理工作方面的情况和特色,并表示随州市民政局与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共同合作建立社区治理创新研究实训基地是我市民政事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对于促进我市社区治理工作创新发展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此次合作,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着力凝聚专家智慧,着力培育基层社会治理人才,着力推动协同创新,以分层次分类别开展民政队伍干部人才培训,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实习实训,城乡社区治理样板打造与治理模式创新三方面为切入点,探索具有随州特色的社区治理新路径,打造社区治理协同创新的研究平台,推动创造更多管用好用的社区治理工作品牌。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广怀简要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和学术研究情况,并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合作,期待通过此次联合建立社区治理创新研究实训基地,建设成为有较大影响的社会建设研究基地、学术交流中心、社会服务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希望通过合作共建,与随州市民政局共同探索,总结社区治理发展中的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创新能力,同时,促进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更深入地对接和服务于地方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升教学和研究水平,

仪式现场,还为“随州市民政局、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社区治理创新研究实训基地”进行了揭牌。(随州市民政局基政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