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组织开展“五社联动•爱满随州” 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大走访、大摸底、大调研”
发布日期:2021-01-15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为全面掌握随州市“五社联动•爱满随州”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进展情况,更好的开展项目督导和评估工作。2021年1月4日至14日,随州市恒心社会组织发展和评估中心督导项目组对承接项目的8家机构开展了“大走访、大摸底、大调研”实地走访摸底和调研督导工作。
    在走访过程中,督导项目组就执行情况、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及项目需求等进行调研,并对项目社工提出的有关社工服务站建设、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积分制等问题做出具体指导。调研工作充分肯定了部分机构在个案服务和积分制方案及流程等方面的成效,并对部分社工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产生的工作畏难和迷茫情绪进行耐心疏解和安抚,鼓励大家主动走动寻求资源和帮助,真正做到有联有动,助推项目顺利开展。接下来,督导项目组将在调研的基础上,综合各个机构出现的个性化、突出性和共同性问题,聚焦打基础补短板,开展多种形式结合的培训督导和交流活动。
    据了解,随州市“五社联动•爱满随州”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是由随州市民政局引导市慈善总会统筹使用慈善基金资助实施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具体由各地民政局、慈善会采取公开投标、竞争性磋商等公开方式确定实施机构,并签订协议。市慈善总会根据各地立项及协议签订数量将资金拨付到各地慈善会。同时市慈善总会委托机构对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中期、末期绩效评估。(随州市民政局社管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