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慈善总会“幸福家园 村社互助”项目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21-01-15 信息来源:随州市慈善总会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自2020年9月,“幸福家园 村社互助”项目在我市启动以来,取得良好效果,为我市城乡社区发展解决了诸多实际问题,受到了各方好评。
    为确保项目高质量推动,随州市慈善总会全力配合省项目专员深入各社区(村)开展业务培训和指导,并围绕疫情防控和疫后恢复所需,积极动员各城乡社区在“幸福家园 村社互助”平台上发布筹款项目,带动社区居民和多方社会资源参与到该项目中来,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慈善力量,截止2020年底,该项目共筹集资金33万余元,有效缓解了社区(村)在疫情防控和疫后恢复和建设中所面临的资金缺口,同时实现了慈善文化的有效传播,推动了社区、社区居民、社会工作者、社区企业及社会组织的联动。
    据悉,“幸福家园 村社互助”项目以湖北省慈善总会“幸福家园”微信公众号为入口,在民政部指定的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公益宝”上,为全省27940个村、社区建立了可以方便众筹、规范管理的“小额冠名基金”。各村社在平台认领村社互助基金后,可以发起众筹项目、展示家乡风貌,以亲情乡愁为纽带,吸引村民、居民及关心家乡建设的热心人士参与到家乡建设中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项目全省覆盖后,将成为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使各方慈善资源与扶贫对象实现精准对接,湖北省慈善总会还专门为项目设立了“湖北省慈善总会幸福家园互助基金”,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慈善组织可以通过该基金,为相关村社的求助项目进行配捐。(随州市慈善总会 朱正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