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有新益 人人都参与
发布日期:2023-05-26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审核:民政局 字号:[ ]

5月205月22日,为期三天的2023年“乡村振兴·湖北专场”暨第二届“湖北数字公益节”圆满收官曾都区慈善总会第一时间投入到省联动项目中,截至5月22日16时,共筹集善款576727.31元,共有627笔爱心捐款以及众多网友互动答题助力,其中,公众捐款547798.9元,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配捐28928.41元。

据悉,湖北数字公益节由省慈善总会主办,以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为核心目标同时借助腾讯公益互联网进行网络募捐

曾都区慈善总会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情况,积极汇聚社会慈善力量,重点帮扶“南烟墩村幸福家园”项目。将募集资金重点用于帮扶南烟墩村三组至六组道路扩宽、硬化、绿化、美化、亮化等公共基础设施完善,整合公益资源,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彻底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温暖民心。

在本次公益节上,区慈善总会为活动前期进行了业务培训,活动如何配捐、激励机制、宣传支持和互动答题助力等方面,指导南烟墩村村委会依托腾讯互联网平台广泛动员爱心人士助力。活动当天,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及南烟墩村村干部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宣传,线上通过转发微信群、朋友圈,公益节活动视频等开展宣传,让公众了解本次活动的意义。线下通过上门宣传,向大众发放公益倡议书、公益项目宣传手册等,讲解最新湖北公益项目政策,普及公益知识。

本次公益节借助腾讯系列数字化公益产品,进一步提升了大众对公益事业的关注,营造“人人可慈善 人人皆慈善”良好氛围。下一步区慈善总会将借鉴本次公益节项目的工作经验,继续全力做好省联动项目,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慈善活动,树立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随手公益的文明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